close

8月10日梧堤颱風剛掃過,經過雨水的清洗,整個池上鄉像染上翠綠色的顏料,綠的不得了,那裡的空氣帶了點草味加牛糞味,一點都不臭還有點香呢!




以前,只要回池上一定開車到處去晃晃(因為沒腳踏車也地方出租)

看到一望無際的綠地

是生長在台北的我沒看過的

 

老公的家,就在車來車往的中山路上(算是重要道路)

剛嫁到這時 

我的心裡只有2個字......天阿.....這是什麼地方

沒有7-11、 沒有鹹酥雞、也沒有.......年輕人

只有很多的老人家悠悠閒閒坐在自家門口

還好慶幸自已不用住在這

 

 每年除夕都要趕回去過年

 走高速公路回去也塞

走蘇花回去也塞

沒有一次準時吃到年夜飯

更何況是為父母守歲 (因為開車和坐車的人都已經累的半死)

 

從小生長在都市的我 離不開文明的地方

可是現在的我

愈有年紀愈想念池上的樸素和簡單

沒有車水馬籠 沒有喇巴聲

更沒有為了工作而要戰戰競競、爾虞我詐的壓力

 

還好.我家那兩個超愛回池上

到山上去挖竹筍,到小溪去抓小魚 

到大波池去騎車

一大早從家裡出發走到台糖牧場看牛

再開車去金樽喝咖啡,到東河吃包子

去卑南海邊發呆看汐陽

人生阿~~也不過如此享受而已

 

就覺得好滿足

 

PS:我已經嫁到池上20年了

     現在的池上有2家7-11,還有全家,還有小火鍋,還有ㄘㄨㄚˋ冰,還有好多家的鹹酥雞

     還有隱藏版的吐司(至少要排對1年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肉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